曾经很迷茫的无剑

美术、摄影、文字、心情…… [ http://blog.sina.com.cn/flora7i ]

记·白夜行

MEMORY OF FANTASY:


我的天空里没有太阳,总是黑暗,但并不暗,因为有东西代替了太阳,虽然没有太阳那么明亮,但对我来说已经足够。凭借着这份光,我变能把黑夜当成白天。我从来就没有太阳,所以不怕失去。


——西本雪穗




我的人生就像在白夜里走路。


——桐原亮司




他们只是想保护自己的灵魂。结果,雪穗从不以真面目示人,亮司则至今仍在黑暗的通风管中徘徊。




《白夜行》作者:东野圭吾。


书的封面——两个牵着手的小孩的剪影。整本书太黑暗,无处不透着悲剧色彩。唯一一处让人嗅到青春气息的大学生活,却又以一个不堪的下场告终。终究推理小说不出现灰姑娘童话般的桥段。


不知是我看太粗没有注意,还是……


今枝的尸体在哪?我很喜欢这个私家侦探的角色。绘里一直在事务所等待着疑似失踪的他回来。




那把剪刀最终扎在桐原的胸口。




“这人……是谁?”笹垣看着她的眼睛。


雪穗像人偶般面无表情。她冰冷地回答:“我不知道。雇佣临时工都由店长全权负责。”




笹垣脚步蹒跚地走出警察的圈子。只见雪穗正沿扶梯上楼,背影犹如白色的幽灵。


她一次都没有回头。

评论

热度(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