曾经很迷茫的无剑

美术、摄影、文字、心情…… [ http://blog.sina.com.cn/flora7i ]

《美国大城市的死与生》小摘

Diego Yuan:

简 雅各布斯


---


从城市的本质来说,大都市应该提供人们只有在旅行中才能得到的东西,那就是新奇。


---


要想在城市的街道和地区生发丰富的多样性,四个条件不可缺少:

1. 地区以及其尽可能多的内部区域的主要功能要多于一个,最好是多于两个。2. 大多数的街段必须要短,也就是说,在街道上能够很容易拐弯。3. 一个地区的建筑物应该各色各样,年代和状况各不相同,应包括适当比例的老建筑,因此在经济效用方面可各不相同,这种各不同建筑的混合必须相当均匀。

4. 人流的密度必须要达到足够高的程度,不管这些人为什么目的来到这里的,这也包括本地居民的人流也要达到相等的密度。


---


城市人互相间拥有的最大的共同点莫过于共享一个地理位置。但是,如果他们不能很好地管理,这里就会成为一个失败的地方。

评论
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