曾经很迷茫的无剑

美术、摄影、文字、心情…… [ http://blog.sina.com.cn/flora7i ]

北の国から

我一直在找小时候看到的电视,现在我想,应该就是这部了。如果是90年看到的,那时就是10岁。很奇怪我记得那么少,只记得那位艰难行走在雪原里的父亲,好像还有小孩。记得那么少,以至于后来想找的时候,一直找不到。直到点开第一集,觉得男主角就是这样的脸、音乐就是这样的、甚至小孩好像也是这兄妹俩的样子……一下子没能看很多集,没能看到雪原的段落。但是,我想应该可以看到那一段吧。
………………有时候又觉得很怪,会不会在我寻找这个剧的时候,在我点开观看的时候,小时候的记忆忽然全部被刷新,以至于二十几年来残存的记忆也模糊、消失?伸出手,再也触摸不到那时的场景。看不到那时黑白电视里的画面。走不进过去,亦走不出过去。……与其这样不确定,我宁愿干脆相信是找到了记忆中的那个译制片。然后,让时光停留在那里。不再触碰。不再搭理。
走出记忆的我,踏着北方的雪,要继续往前走去。

 

以上,评论

遥远的大地上的事情 (北国之恋 影评)

https://movie.douban.com/review/6546672/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