曾经很迷茫的无剑

美术、摄影、文字、心情…… [ http://blog.sina.com.cn/flora7i ]

ヒトリシズカ

绮罗星日记:

微博上有人说,这是个容易被拍出中二味的片子。

也许幸好吧,只是平静讲述的故事而已。

ひとり静加 = 独 静加

ヒトリシズカ = 银线草

刻意写成片假名,刚好借用的就是这个读音上双关的含义。同一个人物身上的side A和side B,就像这个标题一样,截然不同,却同时存在。

以前下过wowow给苍井优拍的小清新片,改编凑佳苗的下了还没看。这部算不上小清新,在国人的标准里也不应该算是推理断案的故事片,连长度都只有平日放送黄金档的一半——6集而已。展现的是可能熟悉,却不一样的风景。

以下剧透有,请慎重选择继续阅读。

日菁和三角两个组,发布字幕时取的刚好分别是这两种意思。都不全面。文字的游戏,有时候作为翻译确实很难处理。

作为日剧,从画面到音乐,整体却是用日影的方法去拍。初看节奏略显平缓沉闷,但走到第二集,便有一种奇怪的吸引。也许是恶,也许只是一种对伪善的轻嘲。

静加

伊东静加。从出生开始,就知道自己的母亲是一个怎样的悲剧。保护?哪有。
所幸她,并不弱。只要心不弱,就不弱。
还很精明。某些意义上的。
曾经觉得她身上有唐泽的影子。但,又不一样。你看,日剧里的恶女,在某种程度上的相似,究竟是反映了文化上的审美,还是社会的现实之影呢。

银线草

双关表示两种含义都一定是存在的。所以她不仅独,她也有爱。
所以她杀了那么多,曾经对母亲造成伤害的人。只是在途中也杀了很多不必要的人——也许只是在某种程度上的阻碍。切断一切线索,可以不择手段。

杀了生父之后,本想饮弹自尽,对于生存,她找不到继续的意义。
但是,mio的出现,改变了她的命运,的一部分吧。
最后mio说,你是我唯一的亲人。很难说她是否明白真实的情况,但人与人之间,本也不仅是血缘的连结,还有感情的连结。

多生存的这些年,实现了,生存的意义。
只是作为凶手,可能这些对她还是太轻。

评论

热度(3)